海星不住海底

🌸02.

夜晚的小区里,仅有角落的小屋二楼亮着光。夏渃坐在书桌前,过长的衣袖包裹着她细小的手。她看向桌灯旁小柜子里的粉色笔记本,想了想还是将笔记本拿了出来。


刚翻开笔记本便看见那亮眼的红色蝴蝶结。虽然彩带尾端因为太旧的关系而变得有些透薄,但其他部分却仍然被保存得很完美。


夏渃拿起蝴蝶结轻轻地捏了捏,她低下眼眸,将笔记本翻到了第一页。发黄的纸页上写得满满的,因为没有单线的关系,稚嫩的字迹也东歪西倒。


“啊,找到了”



2016年1月13日.


“夏渃,打羽球吗”


正在擦拭窗口的夏渃转过头,同班同学茉茉正抱着羽球拍一副兴奋的模样道。夏渃歪了歪头,只见东东和其他男同学们正站在课室门口前,挥了挥手示意着她答应。


“好啊”



夏渃和茉茉并肩走在路上,她把玩着手里的羽球拍,看向他们正走去的篮球场道:“篮球场还有人在打球呢,我们在哪玩啊?”


“篮球场的坐台后面就有空地了”


走在前头的东东闻声转过头来道。


“等会下课吃啥啊”


“吃辣的,我嘴可馋”


“别吃了后又像上次那样住厕所”


前头的打闹声吸引了茉茉的注意,她拍了拍夏渃的肩膀小声道:“是学长们!”


夏渃正把玩着手里的羽球拍,还没等她反应过来,只看到眼前挥过了一只手,耳边也随之响起熟悉的声音。




“嗨”




唰——


只觉得脸颊顿时变得好烫,夏渃猛地低下头不想让人看见自己的样子,手里的羽球拍甚至差点摔到了地上。她本想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般地离开,却被他的朋友叫住了自己。


“学妹,你们打羽球呢?”


夏渃僵硬地转过身,像是机械般地点着头。

她的视线不受控制地看向学长身后的萧宇,只见萧宇像是若无其事般地大步走着,仿佛刚刚的打招呼只不过是夏渃的错觉。


“上哪打呢,这不是篮球场吗”


“坐台…后边…打、打的…”


学长了然地“哦”了一声,随后笑了笑便离开了。夏渃站在原地,声音有些颤抖地开口道:“茉茉…我的脸…红吗?”


“我、我的妈呀,你发烧了吗?脸怎么突然那么红啊!?”


夏渃抬起双手抚着自己的脸,摇了摇头,


“不、不是发烧…我好像…”


真的喜欢上了一个人.


-


“那一天的风明明好大好大,但我却觉得好热…耳朵也是,脸颊也是,脖子也是,这感觉好神奇,就像浑身都暖乎了一样”


-


2016年1月18日.


今天是学会招生的日子,夏渃和秋欣雨走在人来人往的礼堂里,玲琅满目的学会展览让她们都看花了眼。但秋欣雨很快找到了自己想加入的学会,剩下摇摆不定的夏渃独自一人走着。


“同学来看看美术学会呀”


“想学会自保吗?看看武术学会!”


“学妹那么可爱,试试戏剧学会吧”


手里慢慢累积了好多宣传纸,夏渃无奈地将宣传纸都抱在手里。她走着走着,突然看见不远处有几位穿着热粉色衣服的男孩们在举着牌子。


“这什么非主流的团服…”


夏渃不禁在心里吐槽,心想着自己绝对不会加入这个学会,转过身便想去别的部门逛逛,身后却传来萧宇吃痛的叫喊声。


“疼死了啊!滚!”


夏渃闻声望去,只见冯阳正拿着塑胶带,捧着肚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看来是趁萧宇不注意的时候偷袭了他。夏渃这才看清,穿着热粉色团服的竟是萧宇和他的朋友们,而热粉色的团服后写着大大的四个字。


“羽球协会”


-


“我本是个不喜欢运动的女孩,但是那天我突然有了想锻炼自己的想法。明明那一天的其他学长姐们宣传做得更好;明明他什么也没做,我却马上下定决心要加入了。”


-


夏渃合起笔记本,手指敲了敲贴在笔记本上的自己的初中大头照,不禁朝自己的脸吐槽道:


“还锻炼呢,明明就是随便找的烂借口”


-


2016年1月13日.


“坐台…后边…打、打的…”


“哦~行,那拜拜啦学妹”


萧宇看向身后的夏渃,只见她不知为何突然捧着自己的脸,萧宇无奈地打了打冯阳的手臂教训道:“你怎么又欺负学妹”


冯阳瞪大了双眼,不明所以。


“欺负个鬼呢,我可和蔼了”


萧宇像是没听见般摊了摊手,随后用下巴指了指夏渃的方向:“所以呢,他们是要去哪打羽毛球?篮球场没空地方吧”


“说的在坐台后边打”


萧宇顿了顿,眉头不禁皱了起来。


“坐台后边那么安静,还有蛇出没呢,那么危险跑那打去干嘛…”


冯阳瞪着眼睛,也不知道该不该笑,用脚踢了踢萧宇的小腿嫌弃地开口道:“你什么时候那么关心人了,而且你初一的时候还跑天台呢”



-


2016年1月18日.


冯阳靠在椅子上,看了眼手里的名单后,失望地丢回了桌上。“今年入学会的怎么都男的啊,就不能多来点小女孩吗”


团长梓安正整理着宣传单,看冯阳这副模样,不禁朝他吐槽:“学妹没被你吓走都得感谢上天了,还想张大口呢”


冯阳翻了个白眼。注意到一旁的萧宇手里的报名单没了,冯阳推了推他问道:“你刚不是拿了张报名单吗,扔了?”


萧宇看了他一眼,又将视线转回到坐在初中群里的夏渃身上,“扔啥,给小学妹拿走了”


“小学妹!?”


冯阳听完马上坐直了身子,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拍着萧宇的肩膀兴奋道:“你行啊兄弟,背着我们勾引学妹呢”


萧宇嫌弃地推开了他的手,但只不过是转眼的时间,夏渃便融入人群中消失了。萧宇眼看人找不着了,便考到了椅子上,慵懒地伸了个懒腰,懒懒地吐了几个字。


“什么勾引”


“我们可是两情相悦”





评论